物理所2023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
2023-12-28
文章来源: 研究生部

  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,物理所2023年度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物理所怀柔园区MA楼505会议室举行。物理所教育督导组组长顾长志研究员、各实验室教育督导、导师代表共13人作为评委出席活动,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和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奖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。会议由于国强研究员和禹习谦研究员先后主持。

  顾长志首先对本年度实验室获奖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,并对参会评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。在致辞中他表示,同学们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和积累,在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同时,他也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荣誉作为新的起点,未来继续做好科研工作。会议恰逢冬至,他表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,同学们要利用好考核活动的机会,与老师、同学们多多开展交流,为今后取得更好成绩做准备。最后,他期盼物理所所有同学未来继续保持严要求、高标准的势头,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带动身边同学积极进取、共同进步。随后举行了2023年度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,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为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的55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,并合影留念。

  活动中,各实验室推荐的19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,在报告提问环节,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。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,19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,获得2023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。随后举行了2023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。顾长志与禹习谦一起为获得所长奖学金特优奖的19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,并合影留念。

  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,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。

  我所研究生(含联合培养研究生)考核每年举行一次,是我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,为各实验室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,为导师和研究所考察研究生培养成效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。2023年度“实验室考核”从2023年11月初开始,包括“实验室考核”和“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”两个阶段,入所一年以上的732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由各实验室组织的考核报告会。最终,74名同学获得“所长奖学金优秀奖”(其中19名同学推荐参加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),221名同学获得“所长奖学金表彰奖”。


教育督导组组长顾长志研究员致辞


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


评委和学生认真听取考核报告


评委和学生针对报告内容做出提问


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


会议合影